糖粘呱

偶尔拉郎 凌世单推(写第一人称但不梦) 写点自己想吃的东西看看
背景图源:食堂英雄(侵换)

【钗谈】烧素鹅

很久很久没这么狼狈了……

缀满珠绣的外衣划得乱七八糟,肩上领口的金丝也断了好多。

这衣服本就娇气,该是坐在案前塌上品茗待客穿的,哪里禁得住谈无欲这样带着个活死人东躲西藏。

真是不论为人为己都不得安生。

“锵”。

是凤流落地的声音,谈无欲心疼得不行。这剑自上次断了又被重铸,一直精心养护,如今却被迫做了手杖。

前几日在剑宗手下吃了亏,落荒而逃的半途惊见叶小钗命星回归。

紧追过去亲眼见叶小钗魂魄归体,怀里抱着一副新铸的刀剑。

这时哪敢耽搁,背着叶小钗四处寻找容身之所。可到处都是鬼狱妖树,又被长日琨晤追杀。叶小钗魂魄离体太久,不知还要保持这个活死人的状态到几时才能醒来。

他强行出世修为所剩无几,如今带着凤流和叶小钗,再加上叶小钗的双兵,当真是步履维艰。

“再找不到容身之处你这刀剑只能留一个了。”谈无欲苦笑。还好无心此时已轮回重生,不然再加上火母附体生生要压断自己的脊梁骨了。

也不知走到什么地方,四周景致突变。

谈无欲依着凤流支撑环顾四周,身后有人问:“你是谁?”

佩剑登时出鞘:“你又是谁?”

那人带着草帽看不清面容,并不在意颈侧利剑只道:“前面是我住的村庄,你背上之人的离魂症看起来还需要几天才能缓解,不如先到寒舍休息?”

谈无欲实在走不动了,此人悄无声息出现在自己身后,他若是有恶意凭现在的自己也阻止不了什么。

但是人却不肯交给这人来背。

好意被拒绝对方也不甚在意,自去前方引路。

越往里走越是生机勃勃,看来此处还未受到战火波及,倒让谈无欲有些心下难安。

“哦?叶小钗。”

谈无欲将叶小钗放在床上,那人好像认得叶小钗。

“先生可是他之旧时?”

“行走江湖时一面之缘而已。”

他不欲细说谈无欲也不好奇,自顾帮叶小钗打理。

那人又对谈无欲产生了兴趣:“我或许也认得你,只是不敢确定。”

谈无欲为叶小钗盖好薄被,余光瞥向一旁水盆看到自己落魄的剪影。站直身挥动拂尘,唰唰几道金光过后又是气势凌然的月才子。

谈无欲执手作揖:“失礼了。”

那人微笑:“脱俗仙子谈无欲。久仰。”

谈无欲就在这里暂时住了下来,主人家有个小女儿叫丫头,六七岁的样子淘气得很。自从知道谈无欲的名号就一直缠着他。

“你在天上是管什么的呀?你这么香香的,是花仙子吗?”小姑娘抱着谈无欲的腿不松手。

谈无欲只好解释:“我不是天庭的仙子。”

“那就是人间的仙子呗!你带我去看一直在屋里睡觉的那个人好不好?”

谈无欲抱起小姑娘。她坐在谈无欲怀里自顾自说:“他脸上那么大的疤,恁吓人!”

“既然害怕为什么还要看?”

小姑娘搂着谈无欲的脖子咯咯笑:“因为那个哥哥长得好好看。”

刚说吓人,怎的又说好看?

“要是以后丫头嫁人也有这么好看的大哥哥做新郎就好了!”

“大哥哥曾孙的儿子快出世了。”

“?!…”

叶小钗离魂过久,醒来时还不能完全控制好自己的身体,便由丫头每日带他在院中散步。

丫头步子小,叶小钗走得慢,倒正相宜。

小姑娘只当多了个玩伴,听说这个好看哥哥很厉害,一点点小心思就冒出来了。陪叶小钗在院子里散步东拉西扯的讲,叶小钗耐心听着满眼温柔,把丫头当作花非花幼时……

“你喜不喜欢吃柿子呀。我们去摘柿子吧!就在村子后面不远的!”

叶小钗点点头。

柿子树高而纤细不能架梯,能够得着的已经摘完了。剩下最高的枝头还有几个又红又大的柿子,小鸟落在顶上叽叽喳喳。

叶小钗捡起树下落叶指间运力,叶片斜削过枝头,带着柿子一起掉下来。

熟透的柿子哪禁得住这么摔,落地炸成一滩烂泥。

叶小钗抱着丫头闪得快才没被溅到。但是也懵了一下。

丫头见行不通有点失望:“欸呀…不行的。”

叶小钗放下她提气跃起。此时还踩不稳枝头只趁着高度够伸手摘了两个。

一睁眼,柿子就戳在自己眼前。

叶小钗指尖掂着柿子,手指匀称有力,沾着一点白霜。谈无欲看他一眼,神情颇淡漠。叶小钗见他不领情,自顾坐在旁边剥开吃了。

“恢复的很快,看来明日便可动身了。”

【好的】

离了那个安稳的小村庄,谈无欲竟安心许多。与农户道别时,叶小钗只一点头,各自无话,或许就是他们武人间的默契了。

晚间在野外山洞落脚。谈无欲将叶小钗离魂这段时间大小事件推演叙述,又将正道目前的计划粗略告知。

“如今他有事在身,要委屈陛下御前第一武将听在下摆布了。”

【那前辈呢?】

“前辈是太上皇。”

叶小钗虽然接了话,却疑惑往日不苟言笑的谈无欲今日为何会与自己讲玩笑?

谈无欲欺身而来,摸上叶小钗的腰带:“战事紧急,在下为将军一舒焦虑吧。”

【嗯?】

…………

“慢,慢…轻啊——”

谈无欲叼着舌尖依循口诀回应身上人动作,几乎分毫不差便得了。一把推开叶小钗,吐纳调息平衡阴阳。叶小钗一时没防备被推开挺远,也起来打坐调息。

一周天过去,谈无欲自探内海很是满意。

叶小钗赤着上身重新燃起火堆

【怎么选我】

“认识,不熟,好得手,不乱说。”边整理衣裳头饰叮嘱一句:“之前交代的事情万望及时,与剑宗之对决便祝你武运昌隆。”

说罢化光离去。

饶是修炼的具为刚猛功夫,也改变不了谈无欲本来纯阴功体。叶小钗身怀佛门极阳心法又是俗家弟子,抓来双修再合适不过。

至于渡来的精气…奔波劳累总得收些利息嘛。

﹉﹉﹉﹉﹉

是在钗回魂之前写的  和正剧没啥关系  随便看看吧

评论(2)

热度(24)